【Neteyam×Tsireya】The Water.2

无所谓,我就是大嗑学家。

希望大家多多评论(*'▽'*)♪



2

没有人会讨厌海洋,即使奈特亚和洛阿克还未能真正地掌握水的道理,他们也并不排斥在海水中的一切。


缇蕾亚和奥农会教他们梅特卡伊纳人在水中使用的手语,并且继续教他们正确地呼吸。但是,奥农一点耐心也没有,通常他面对着洛阿克,说不过两句,两人就会拌起嘴来,而缇蕾亚只好抱歉地冲奈特亚笑一笑,毕竟自己那幼稚的兄长这样对待远道而来的客人确实很丢脸。


他们也继续练习骑伊鲁,尽管仍然不够熟练,但至少不会再像第一次那样出糗了。大部分时间他们都待在海水里,缇蕾亚喜欢听洛阿克讲起森林里的事,依靠他的描述来想象森林的样子,那些奥马蒂卡亚人就背着弓箭穿梭其中,抓住坚韧的藤蔓,凌空一跃,骑上自己的伊卡兰,在天空中自由地翱翔。洛阿克不止一次地提到自己怀念奥马蒂卡亚的森林,但缇蕾亚从未听奈特亚说过想要回家。


他总是行事稳重,避免出错,同他严厉的父亲一样——长官,他和洛阿克都叫他长官。


因为他就是这样,洛阿克装作毫不在意地说,他想要一个完美的儿子,就像奈特亚一样。


可是你也很好啊,洛阿克。缇蕾亚如是说,她碧蓝色的双眼真诚无比,洛阿克知道她没有在说假话。


但他还是耸耸肩,语气中带了一些失落:我不好。在爸爸眼里,我从来都比不上奈特亚。


我想,那一定是因为你们各有长处,缇蕾亚柔和地说,只是萨利先生还没意识到呢。


洛阿克没精打采地嗯了一声,有些不想再继续这个话题,他骑坐在伊鲁上,水流的声音就像在梦里,森林的风拍打着巨大的翅膀,拂过骑行者额上坚硬的面甲,那声音正如现在一样。阳光好过了头,伊鲁发出愉快的叫声,它是一个性格乖巧的姑娘,绝不会再将他从背上甩下来。


再试一次吧。缇蕾亚看出了他心不在焉,于是离远了一些,拍拍伊鲁的颈。


洛阿克应了,拉了拉系在伊鲁触角上的挽具,沉入了海中。他做得比以前更好,不再那么急躁。他会游一圈,然后再回来,有时,他会采一朵漂亮的珊瑚花,装作不经意地塞到缇蕾亚手里。如果奥农撞见,准会夹枪带棒地冷嘲热讽他一番,说些爸爸绝不会想听到他说的一些话。


奈特亚也会笑,他对自己的弟弟总是很宽容。此时他正在和自己的伊鲁链接神经元,他是如此专注,只顾看着前方没有边际的海洋,无法意识到有人正注视着他。


那是Phyche,洛阿克吃了她的教训后,就再也没有碰过她,古怪的姑娘,在奈特亚身边又是另一副模样,温顺地叫着,想从他手中讨一条鱼吃。


每当他和Phyche沉入海洋,缇蕾亚都会不可避免地期待能够收到来自他的那一朵珊瑚花。


我的艾娃,我真傻。缇蕾亚想。


Tbc.

 
评论(6)
热度(30)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