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eteyam×Tsireya】The Water.1

没人做我cp饭?无所谓,我会出手。

没更完,我先来试个水🖐



1

缇蕾亚笑得很厉害,要不是洛阿克侧翻得如此狼狈,她是不会笑得这样不雅观的,她游向洛阿克,担心地问他感觉如何。这全都是奥农的错,他调换了洛阿克的伊鲁,脾气暴躁的Phyche,没多久就把洛阿克从背上甩了出去。奥农哈哈大笑,缇蕾亚也忍不住笑了,洛阿克呛了几口水,他浮上海面时,辫发湿漉漉地贴在深蓝色的皮肤上。


奥农真是个坏小子,缇蕾亚带着歉意地说,他不该这样,真对不起。


对,你也笑了,洛阿克抹了一把脸,看起来有点儿窘迫,他假装生气地说,你笑得也很厉害,缇蕾亚。


缇蕾亚显出些不知所措,她赶忙将手掌覆在洛阿克的手臂上,音调微微地扬起,以表明自己的真诚,她内疚地说:对不起,洛阿克,我绝不会再这样了——让我为你做一条项链作为赔罪,好吗?


缇蕾亚!你真不该浪费你的手艺。奥农在远处喊道,他骑在伊鲁上,简直要笑得掉下去。他总是和洛阿克不对付,两人互相挖苦捉弄,但缇蕾亚确信这都是奥农的错,她的兄长就像一个还没长大的、满肚子馊主意的小孩,不懂得接纳和包容,就是因为这样缇蕾亚才不敢让他来教洛阿克。


那……当然好,洛阿克如是说,显得有些迟疑和害羞,他没有再敢直视缇蕾亚的眼睛,只是望向别的地方,快速地问,只给我一个人做项链?


缇蕾亚笑了,她笑得如此温柔,右手羞涩地捂住嘴,发出可爱的笑声。洛阿克怔愣在那里,他们随着波浪一浮一沉,缇蕾亚没有肯定地回答这个问题。




让我看看,是哪个勇敢的小战士又吃了亏?


他们回到沙滩上时正是黄昏,大人们都收着渔网回来了,归港的号角响起,就像拖长的音符。缇蕾亚陪着洛阿克在沙滩上坐了一会儿,她捡了一些贝壳和珊瑚,以用这些普通的小东西做成一个意义非凡的装饰品——在洛阿克看来,只要是经缇蕾亚的手制作出来的东西,那必定意义非凡。


奈特亚和奥农回来得晚一些,他一来到沙滩上,就笑着走向他的兄弟,像平常那般双手扣在洛阿克的肩膀上,带着愉快的语气揶揄他。而洛阿克显然对此感到不耐烦,他会露出不满的表情,折下耳朵,耸肩将奈特亚的双手晃开,叫他闭嘴。


对于洛阿克的无礼,奈特亚从来不在乎,他也并没有和他们一起坐下来,享受夕阳温暖的霞光。他的辫发也湿漉漉的,水流从他的额顺着眉骨滑落到眼角,金色的眼就像夜晚的星——梅特卡伊纳人会迷失在这样的黑夜中,但群星能够给予他们慰籍。奈特亚在那之后才将视线转移到缇蕾亚脸上,他们互相问好,只是从不多说什么。


在缇蕾亚看来,奈特亚成熟、稳重、无比谦逊,正如星星一般闪闪发光,只是似乎离她也格外遥远。


缇蕾亚,你在做项链吗?奈特亚看见她随意放置在大腿上的贝壳和珊瑚,客气地问。


噢……是的。缇蕾亚有些慌张地拢了拢腿上的小东西,想让它们看起来不那么散乱。这太不自然了,我真不该这样,她泄气地想。


它们真漂亮,奈特亚说,他至始至终都对着缇蕾亚微笑,那微笑令他看起来更为温和,他看向洛阿克,所以我的宝贝弟弟会喜欢的,是不是?


洛阿克又露出了不耐烦的表情——那个表情就没有从他的脸上消失过,似乎不管兄长说些什么,他都有些排斥。他说:你能别再说了吗?奈特亚。


于是奈特亚就不再说了,他笑着,又无意中和缇蕾亚对视了一眼。


缇蕾亚感觉自己的尾巴在充满欢愉地摆动。她紧张地摩挲着手里的贝壳,迫切地希望没有人会注意到这一点。


Tbc.

 
评论(7)
热度(54)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