亲爱的笔友:
                   
                   
你好吗?距离我们上次通信已经是十年前的事了,我不确信你是否仍然记得我。我是你久别的,那个来自多灾多难但美丽独特的英国伦敦的笔友。我不知道我们之间发生了什么,在你寄来最后一封信后就不再和我联系。我经常会去检查信箱,也尝试再次给你寄信,从前是一月一封,后来是一年一封,但一直没有人收,都退还给我了,现在全部放在我上了锁的抽屉里,如果你愿意,请给我回信,我会全部寄给你。我在每封信上都这么说。
                   
                   
你寄给我的那些信,我也放着。就在另一个上了锁的抽屉。还有信封里发黄的银杏叶、过期的草莓糖、冰淇淋明信片,我知道要想保存事物的完整性很困难,想要令它们如初见的模样,就算是神灵也无法办到,永久一词就像浩瀚的宇宙,当人们追逐那些陨落的星辰时,也会伤了自己。当我在做石膏像的时候总是想:这一秒的亚里士多德被我刻上眼睑时,是否还是上一秒的亚里士多德?然而对于这人世间,我已经见得足够多,我不知道怎样才算永久;在我不断学习的过程中,我已经可以独立地面对一切,我是他们眼中最独立的女性,然而当我安静下来的时候,我仍然希望能有一个人能坐在我身边,和我一起吃冰淇淋,聊聊。
                   

亲爱的笔友,告诉我,你是否还在人世?你为何不再回信给我?你说你需要一个不会在派对上将你遗忘的朋友,然而人间令你失望至极,当你站在天台上,你都在想些什么?亲爱的久别的笔友,告诉我,你还在使那把生锈的小刀来伤害自己吗?
                   
                   
亲爱的笔友,你寄给我的那封告别信里有云杉的味道,你在圣诞节的时候写给我,而我在次年三月才辗转得到它,信差需要一个月的时间来整理成堆的信件,而你选择将它在春天交到我手里。亲爱的朋友,有一件事我从未对你说起过——我对春天过敏,我会长一些痘。然而这不是我痛恨春天的理由,我仍然对春天满怀期待,我期待百货商店有新款的春季大衣,我期待超市开始卖当季的蔬菜和水果,我期待母亲们将宝贝从家里抱出来享受春天,我期待人们将脸从围巾里露出来,这样我们终于可以看清彼此的微笑。
                   
                   
亲爱的久别的笔友,我也曾对生活感到绝望。很长时间以前,我只是个未涉世事的小女孩,我妄想用一条小船驶向伦敦,我让汽车疯狂摁着喇叭开到我面前,我对调戏我的流氓报以真诚的微笑,我冲到哄孩子的母亲身边,我牵了一个只是和我并肩行走的男人的手。
                   
                   
我在一个美丽的小岛上长大,我的母亲说,我是她用泥土捏出来的小宝贝,我是她永远的珍宝,也是她最深的痛苦;我的教习师,她死在一场意外里,我戴着属于她的额带,对自己说她曾对我说的每一句话。每当想到这里,泪水从我眼里涌出,我找不出任何词语来形容自己的情感,尽管我会说如此多种语言,然而真正当我想要表达自己时,古希腊的诗词却令我难以开口;我唯一能说的只是很多人都会说的单音节词:不,不。我的内心总是很平静,有时却痛苦万分;然而当我心碎的时候,别人都以为我的胸腔里仍然跳着一颗完整的心脏。我希望你不要埋怨我,因为有时我会在信中对你说谎。我尝试将我的生活描绘得比我正经历的好一些,这仿佛填补了一些空缺,我的和你的,当我安慰你的时候,你不会因为我的生活也枯燥无味而感到内疚。
                   
                   
我骗了你,亲爱的朋友。我不是一个诗人,我也不研究希腊语言。我只是一个人类,尝试让自己拥有美好的人性。千百年来孤独地走过艰难的路程,我脚下的土地曾经还是漆黑的泥土,一些堑壕,一些尸体、子弹、枪械,一些咒骂、怒吼、哭泣;我在人间学会的第一件事不是爱,而是告别;我曾漫无目的,眼里蓄满流不完的眼泪,没有人再同我站在一起,没有人教我适应不断变化的世界,每一次回忆他年轻的笑脸都令我崩溃。
                   
                   
亲爱的笔友,我的信被泪水浸湿,仅仅在这一时刻我才会如此感性和脆弱,每当我回忆往事,时间仿佛一把钝刀砍断我的脊背,我无法直起身来。我的过去甜蜜而孤独,全部锁在一张老旧的照片,一块停留在九点一刻的手表里。我只是一个人走过了一段艰难的道路,过程如何荆棘,我已经不愿再提起;其实我还陷在沼泽里,每个人都有自己的沼泽,而我仍旧没能从那里面爬出来。其实我并不总是快乐和幸福,有时当我一个人坐在高大的落地窗边,玻璃将我与外界隔开,我看见对面的老妇人独自使用除草机锄草,看见冰淇淋车前围满了孩子,看见玻璃前倒映的自己,迷茫与坚定如影随形,一部分的我已经死在过去,死在他的身边,陪他经受灼烧。
                   
                   
我仍然在煎熬,朋友。但我的生活没有离我而去。
                   
                   
亲爱的笔友,我不知道该从何说起。在过去的日子里我得到了许多东西,认识了很多朋友,我们总是站在一起,工作,聚会,仿佛已经彼此了解至深。但有时也会吵架,甚至打起来,我的额头现在还时不时的痛,脚踝被破碎的混凝土硌得很疼,腰部也有些扭伤。事实上,我们总是吵架,我们都有各自的想法和个性,所以打起来也在所难免,但我们总会站在一起。事实上,在我独自走来的日子里,他们给了我一些鼓励和支持,在「向前看」这件事上,我是做得最差的那个,然而没有人会因此责怪我,甚至当有人以此来激怒我时,我们当中年龄最小的小男孩说,如果我杀了那个人,他也会帮我掩盖过去。
                   
                   
亲爱的笔友,当我失去了一个重要的人之后,我的人生就一直在失去。然而失去并不是全部,生活回馈我一些惊喜来弥补我的伤痛。我知道伦敦哪一家的冰淇淋卖得最便宜,也知道哪一家最甜,我有大部分冰淇淋店的优惠券和会员卡,我知道他们什么时候打折,知道他们什么时候上新口味,当我一走近冰淇淋店,我的手机就能自动连上他们店里的Wifi。亲爱的笔友,我对冰淇淋的热爱甚至超乎我自己的想象,我仍然记得当我第一次吃到它的时候,有那么一瞬间感觉自己不存在于这个世界,而是跳进了冰淇淋做的小星球里。

                   
亲爱的朋友,我的生活还没有远离我,即使当我感到失落,我仍旧努力往前行走,所有人都希望我如此。一部分的我仍旧顽强地活着,而我终于活了过来。每当我握着那块手表,过去除了不断地抨击我的心脏,还仿佛有一只手正推着我向前走,我想他也同我一样,只是一部分死去。然而另一部分,谁能说他没有完整地活在我身边?谁能说他如宝石般的蓝眼睛没有注视着我如珍宝?
                   
                   
亲爱的笔友,我背负伤痛与希望继续前进,战斗并且给予。于人间而言,这是我的使命;于个人而言,没有什么比这更需要我去做的了。我想要拯救每一个人,但要想实现它却是件难事;我知道我还不能做到将每一个人拯救。然而我仍旧会向前去,直到筋疲力竭,真正的倒下。
                   
                   
亲爱的笔友,我祝愿你健康与平安。以后我将不再给你寄信。
                   
                   
D.P

 
评论(7)
热度(40)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