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eteyam×Tsireya】The Water.8

好耶我终于更新了!(被打)

爱看一些小情侣暧昧和打闹😇我欣慰升天


8

奈蒂莉终于收到了奈特亚制作的项链,在图鲲洄游的季节。


彼时她仍然在担忧自己情绪低落的女儿,而洛阿克与杀人图鲲成为精神兄弟一事,也早已传遍了整个梅特卡伊纳,她自然也总是能联想到特诺瓦利和罗娜尔的斥责,这令她感到又羞愤又烦躁。除去杰克·萨利能够逗她一笑外,其余时间,奈蒂莉的表情一向都不太好看。


不过她总有一颗母亲的柔软之心,她握着那条项链,似乎有些不知道说什么,然而眉宇却放松地展开,朝她的儿子笑了笑,然后戴上了那条项链。


我知道她一定会喜欢的!奈特亚自得地说,忍不住骑着Phyche在水下兴致勃勃地翻转,然后跃出海面。


奈特亚是杰克·萨利和奈蒂莉的完美儿子,这一点缇蕾亚深有所感。那不是他制作的第一条项链,他和缇蕾亚总是会待在一起探讨项链的美观性和实用性,他会编了又拆,拆了又编,直到编出最适合他母亲的那一条。而他的用心也并未被辜负,当他开心地来告诉缇蕾亚,他的母亲高兴地接受了那条项链时,他的脸上浮现出了难得的、孩童般的得意。


缇蕾亚笑他真像个傻小子,她当然也感到很高兴,奈蒂莉的笑容缓解了奈特亚最近忧郁的情绪,令他短暂地忘记了家庭中的不快。两人的伊鲁渐渐地靠在一起,亲昵地碰碰头。奈特亚顺口问道:图鲲洄游,会在什么时候?


不会太久了,缇蕾亚回答,她期待地看向起伏的海平面,又看向奈特亚,我想,也许你也能和一头图鲲成为精神兄弟。


奈特亚笑了,摇了摇头,移开与缇蕾亚对视的目光,看向自己拉着触角的手,Phyche极其小声地叫了一声,似乎是在回应骑乘者的心情,他耸了耸肩:我不确定,缇蕾亚。


缇蕾亚看着他,突然身姿一跃拉住他的手臂,借身体全部的重量将奈特亚一起从Phyche身上拉下水,奈特亚完全未能来得及反应,便立刻失去平衡掉下水,和缇蕾亚一同沉入海中。缇蕾亚放开他的手腕,笑得眼睛都眯起来,她做着手势:你应当注意身侧,来自奥马蒂卡亚的小战士。


奈特亚在掉下水的那一刻便紧急地调整了自己的呼吸,他显然未能想到一向乖巧的缇蕾亚会对他做出这种“坏孩子的行为”,他好脾性地凫着水,笑着回应道:你不应当偷袭我,梅特卡伊纳的漂亮姑娘。


我保证不会有下次。缇蕾亚略显羞涩地转过头,用手遮住了自己无法抑制的上扬的嘴。他们一起浮上水面,看着对方的模样,都忍不住打闹起来。此时正是日蚀,余落的日光,在奈特亚辫发的珠串上有了颜色和形状,缇蕾亚伸出手去触摸,那湿润的、光滑的彩色珠子,在缇蕾亚碧蓝色的手掌中似乎异常鲜艳,也异常烫手,缇蕾亚的指尖不小心掠过奈特亚的耳垂,那耳朵便不安地弹了弹,奈特亚立刻低下头,轻咳了一声。


抱歉……缇蕾亚缩回手,轻声说,浅色的皮肤无法掩盖她红润的脸颊,她唤来自己的伊鲁,垂着头骑了上去。


奈特亚没有窘迫太久,他很快就恢复了友善而健谈的模样。他将海水从脸上抹去,身体随着伊鲁的动作缓慢地沉入海里,缇蕾亚就跟在他的身侧,海藻般的长发逆着水流飘散在后,他注意到她系在腰间的歌弦。


你都记录些什么在你的歌弦里,缇蕾亚?奈特亚不熟练地比着手语,指了指缇蕾亚的歌弦。


缇蕾亚停了下来,温和地回应道:大部分是我所感激的人。随后,她又扬了扬下巴:你的呢?


一些值得纪念的事,奈特亚回答,将自己的歌弦从腰间拿起,藤蔓所编织的绳上稀稀落落地系着几颗卵石、珍珠,以及两颗打磨过的贝壳,他比划道,妈妈所唱的摇篮曲……还有父亲带我捕到的第一条鱼。


那真好,缇蕾亚回答,想不到萨利先生会有这么温柔的一面。她立刻就注意到了那两颗打磨过的贝壳——她想那一定是有关梅特卡伊纳的歌谣。


奈特亚沉默了一下,似乎决定跳过这个话题,便又指了指缇蕾亚的歌弦,开玩笑地说道:会不会有一首关于洛阿克的?


缇蕾亚愣了愣,随后便感到又羞又怒。她装作生气地板起脸,手下微微发力,指挥着伊鲁向Phyche撞去,然而奈特亚极轻易地躲了过去,他笑着,比着“对不起”。缇蕾亚嗔怪地回应:你这个Skxwang。


Phyche不满地鸣叫了一声,抖了抖,差点将奈特亚摔下去。他安抚地抚摸着Phyche的颈,又连忙游到缇蕾亚身边,可怜巴巴地打起手语:请不要怪我,我不该这样。


不过,如果你和洛阿克都通过了梦行仪式,缇蕾亚再也憋不住笑了起来,她伸手,又摸了摸他辫上的珠串,友善地说道,我会很高兴记录下这一刻,奥马蒂卡亚的男孩。


他们结伴回到海滩上,伴随着他们的是归港的号角。


Tbc.

 
评论(9)
热度(25)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