泰坦尼克号记事

阅读之前*

1.主WonderSteve/SteveWonder,副Clois/AquaMera

2.未完结!!慎读!!

3.大概是去年写的这篇,但文风和文笔都太刻意了,读起来怪怪的,准备重新写,所以这篇不会有下文了。
                   

                                  

                   

Chapter.00

  你叫什么名字,水手?戴安娜朝他的背影问道。

                   

                   

  他跑了几步,又犹豫着放慢步子,最后转过头朝她挥了挥手:史蒂夫·特雷弗!然后就转过身朝船尾跑去。

                   

                   

  这就是所有故事的开头。

                   

                   

                   

                   

Chapter.01

亲爱的戴安娜:

                   

  请原谅我这样晚给你写信,你知道一整个冬天放任我懒惰,而春天会用力拉我起来。——我的臂膀尤其疼痛,眼睛也肿得睁不开,我对春天有种说不清的情感,类似我的金鱼憎恶待在那样小的鱼缸里,然而它除了爱它别无选择。我就是这样看待春天的。

                   

                   

  你待在南安普顿快活吗?如果我也和你一起待在南安普顿就好了,我们可以坐在河边画画儿和看书。纽约将我束缚得厉害,你知道的。我听说了你要在三月份回来,同着你的姨妈安缇俄珀,还有克拉克——你知道的。有时我就会想着他,有时我也给他写信,但还是同你写的最多。

                   

                   

  我听说了有一艘轮船要在南安普顿启航,我听说是一艘史无前例的、精妙绝伦的大轮船,要在南安普顿开启它的处女航,叫做什么?泰坦、泰坦尼克号?等你回来,一定要和我说说这艘漂亮的轮船,因为人们总是在谈论她有多么豪华,多么气派,她是白星航运公司的梦幻之船、希望之船——所以我又开始后悔没有同你一道去拜访安缇俄珀姨妈了,我也想见识见识——这艘大船——其实你也几乎清楚我的意思,我确实有点儿想克拉克。你知道我们订婚了。

                   

                   

  其实你也几乎明白我的意思。克拉克对我来说——对我来说——比那所谓的不沉之船更迷人。但因为这艘梦之船载着他,所以连同她本身在我心中也变得漂亮起来。

                   

                   

  亲爱的戴安娜,我昨晚做了梦——我的大脑替我想象了一个漂亮的婚礼——我只和你说。你也要穿着漂亮的纱裙站在我的身边,而我就拿着捧花,假装扔给人群,然而下一刻就放到你的手上——你想结婚也就罢了,你宁愿成个老姑娘。亲爱的,如果某天你遇见了你所挚爱的,告诉我,就算让克拉克用绑的,我也要让你们在一起。

                   

你的好友,

露易丝·莱恩

                   

                   

  莱恩小姐的信吗?梅纳利普问。

                   

                   

  是的。戴安娜微笑着将信放入信封,她拿到信就迫不及待地打开,不落下一个字母地读,直到读到信尾。她一直同露易丝和克拉克是好朋友,而这两人即将步入婚姻,永远地生活在一起,童话般的恋情让戴安娜为他们感到高兴。

                   

                   

  安缇俄珀站在走廊上,她总是穿着整齐,严肃、不喜欢开玩笑。她和戴安娜的母亲希波吕忒在这个女性难以立足的时代做了件了不起的大事——她们跳出拥挤的世俗,建立起自己的事业,然后获得巨大的成功。

                   

                   

  我在读露易丝寄给我的信,戴安娜说,这封信是她在几个星期前写的。

                   

                   

  莱恩小姐已经迫不及待了,但显然邮差并不体贴这样的心思,安缇俄珀的表情放松下来,她笑着,而你,戴安娜,现在就回房间收拾东西。我们明天就要出发了。

                   

                   

  我听说工人们罢工了。

                   

                   

  但她的确有了足够多的煤炭,并且确实明天就要启航了。——那位肯特少爷,梅纳利普,也烦请你通知一声,他是同我们一道的。

                   

                   

  梅纳利普应允了一声,她很年轻,做事老成熟练,事实是她打十六岁开始就一直跟在安缇俄珀身边,再也没有离开过。戴安娜将信放进贴身的口袋,她决定立马回房间,不收拾衣物,只是给露易丝回一封信,并在写完后尽快跑到邮局将它寄出。

                   

                   

亲爱的露易丝:

                   

  我已经收到了你的信,从纽约到南安普顿,脚程很长,但你的心思却如此雀跃,这也可以消除一些我在旅途中的疲惫了。我们明天就要登船,克拉克同我们一道,我们都在头等舱。

                   

                   

  我们的行李很少,只有几件衣服,没有贵重的首饰,没有贵族夫人们会带的宠物狗,没有如影随形的男仆或者女仆;我们就像买了头等舱船票的三等舱乘客,但是我们都不在意。

                   

                   

  其实我不知道泰坦尼克号是个什么样的船。她停在码头有一阵子了,在船身上新刷的油漆有股难闻的味道,然而我仍然很好奇。她太过高大了,我听说还有一个大楼梯,延伸到甲板最底层;还有美丽的穹顶,我对她的一切都感到好奇。

                   

                   

  另外,你做的那些美梦都是正常的,你会和克拉克结婚,然后生很多、很多宝贝,你知道我喜欢宝贝们,我会帮你照顾他们。我当然可以穿着漂亮的纱裙和你站在一起,如果你将捧花给我是希望我能拥有一个男友,那就罢了;但如果是祝愿我成为和安缇俄珀一样的人,那我就会毫不犹豫地收下——其实,有时,我真的还不太清楚我到底想要什么。

                   

                   

  真的,露,你的所有美梦都会成真。除去希望我结婚这一点。

                   

你的好友,

戴安娜

                   

                   

                   

                   

                   

                   

Chapter.02

  戴安娜坐在宽敞的车后座,安缇俄珀的住所离码头稍远了一些,所以她们雇了一辆车。码头拥挤且嘈杂,真的,非常嘈杂且混乱,所有人都想要一睹这艘大船的风采,还有一些家属、行李搬运工、船上的工作人员——当你看向这艘大船,她高大,而且、她确实像个泰坦巨人,屹立在41号锚地,沉默地俯瞰岸上骚动的人群,他们渺小,而且脆弱,他们抵不过一阵冰冷的海浪,但是他们却对不相识的人说再会。

                   

                   

  肯特少爷在哪?安缇俄珀问。

                   

                   

  他还在给露易丝挑礼物,戴安娜嗫嚅道,我猜。

                   

                   

  这个时候。安缇俄珀抿起嘴,看起来不大高兴。

                   

                   

  他们要结婚了。戴安娜解释道。

                   

                   

  安缇俄珀没有说话。她快五十岁了,但是没有结过婚,也没有钟爱的某个人、或者要记忆终生的某段回忆。她和希波吕忒是这个时代中最独立的女性。希波吕忒曾和戴安娜的父亲短暂地相爱过,但在生下戴安娜后他们的婚姻就走到了尽头(以至于戴安娜甚至都不清楚父亲姓甚名谁);此后希波吕忒再也没有结婚——她被伤透了心,发誓从此不再依靠男人——带着戴安娜奋力地向上游,不止是活着,而是像游轮一般全速前进。这两位伟大的女性就是如此激励戴安娜的。

                   

                   

  泰坦尼克号上的1号烟囱喷出白色的蒸汽。希波吕忒拿出怀表看了看,是正午十一点。戴安娜在她身边有些坐立不安,她明明建议了克拉克买一副耳坠。

                   

                   

  安缇俄珀叹了口气:看,戴安娜,爱情使人变了个模样,他从前很准时的。

                   

                   

  戴安娜勉强挤出一个安慰的笑容:安缇俄珀,他只是……他爱露易丝。你看,距离开船还有一个小时。

                   

                   

  我要你看的《赋税论》,你都看过了么?

                   

                   

  全部都看过了。《政治算术》也看过了。

                   

                   

  安缇俄珀点点头。

                   

                   

  一位抱着孩子的妇女路过他们的汽车,她提着崭新的竹编篮子和半旧的行李箱,擎指和食指间露出一张皱巴巴的船票的一角。戴安娜盯着她,看她艰难地挤过人群;熙攘、吵闹,新刷的油漆味,溢满南安普顿的快乐与希望,女孩们的梦。

                   

                   

  抱歉!我来晚了。请原谅,女士,我来晚了。

                   

                   

  克拉克拎着一个男士包急匆匆地奔向她们,他的头发乱了,连领带也胡乱地飞起,耷拉在肩膀上,而他却全然不觉。克拉克替女士们打开车门,礼貌地伸出手。

                   

                   

  不,谢谢。

                   

                   

  安缇俄珀一条腿从车内跨出,扶住车门站了起来——她向来不爱这些繁绉礼节,况且在她的腿还能行使它应有的功能时,她就不需要别人来扶。克拉克以前就知道她是这样的人,然而他还是有些尴尬。戴安娜上前握住他的。

                   

                   

  谢谢,先生。戴安娜微笑着向他点头,借着他的手从车内走出。他脸上的尴尬开始化解,继而形成一个感激的表情。

                   

                   

  你买到耳坠了吗?戴安娜同他并肩走在安缇俄珀的身后,他们每个人都拿着两个皮革制的小行李箱,因为他们出行都不习惯带仆人,而且,你干嘛不自己拿着呢?如果你的双手都有空的话。

                   

                   

  买到了。真抱歉耽搁了你的时间。克拉克说,我所在的街区的小贩都来看热闹了。

                   

                   

  不。你看,还有一刻钟才会启航。

                   

                   

  他们路过三等舱的体检区,一个男人抱着他的孩子,说这可真是艘大船啊,对吧?他怀里的孩子目不转睛地盯着船身,纠正道:爸爸,这是艘游轮。男人点点头,你说得对。

                   

                   

  戴安娜看着他们笑起来。

                   

                   

  他们拒绝了到集散站托运行李,走上印有“FOR PASSENGERR TRAFFIC ONLY 10FT NO7”的船梯,它倾斜了有四十来度,扶手用优质的硬木和金属做成。戴安娜抬头,看见巨大的起重机架起崭新的汽车,坚硬的麻绳吊起底座的四角,甲板上发出嘭的声响。岸上的人群朝大船上的乘客们挥着手,他们爆发出道别的声音,说着再会,说着祝福。

                   

                   

  欢迎登上泰坦尼克号,女士,先生。

                   

                   

                   

                   

                   

                   

Chapter.03

  ……门厅进来是小客厅,以及两间卧室,一间浴室,取暖设备在这边;外面是供您散步的私人甲板。夫人,还有什么需要吗?

                   

                   

  安缇俄珀挥了挥手,取下了手上的真丝手套。戴安娜将行李箱放到沙发上,一一打开检查了一遍。当她直起身,她才有时间环顾周围。

                   

                   

  每一堵黄花梨木墙上都有黄铜雕花,两盏复古壁灯紧贴在沿壁,每一大盏上被雕花柱撑起三小盏,打开它时仿佛整个房间浸润在浮动的水波中;地毯厚得能淹过膝盖,而其上的高级沙发放在正中,其余特别定制的家具分散在四处。

                   

                   

  我们应该买二等舱的船票,安缇俄珀说,这样就不用和那些人一起吃饭了。

                   

                   

  我看到她们纤细的腰肢,她们不能弯腰。戴安娜拿出衣服挂在衣橱里;克里俄批判现世欢愉的十二卷放在了壁炉上。

                   

                   

  这就是为什么我和希波吕忒都不让你束腰,女性不应该被任何东西束缚。你的朋友莱恩小姐就被这东西害惨了。

                   

                   

  露易丝确实也恨那东西,克拉克承诺等他们结了婚就立刻让她取下它。

                   

                   

  噢,这也是莱恩小姐迫不及待想要完婚的原因之一。

                   

                   

  也许是,但相信我更多是因为他们彼此相爱。

                   

                   

  甲板上响起号角,巨猿在提醒乘客们该进餐了。安缇俄珀不喜欢这样,她觉得吵闹,戴安娜上前挽住她的手,戴安娜还并没有一个商业女性该有的觉悟,或者说,她还仍处于天真烂漫之时,只是有个朝她们看齐的念头,然后读读书,钻研经济学。这没什么,毕竟她还小……噢,不,安缇俄珀摇摇头,希波吕忒总说这句话:让她做个孩子吧,让她做个孩子吧。很明显她是被她的姊姊影响了。

                   

                   

  一位船员与她们擦肩而过,戴安娜回头看了一眼。

                   

                   

  请不要乱看,小姐。安缇俄珀提醒她。

                   

                   

  戴安娜看了一眼她的姨妈,她又恢复了严肃的、说教的神情,于是戴安娜温顺地垂下眼睛。

                   

                   

  B甲板后侧是一等舱餐厅,右舷是独立的巴黎咖啡厅。她们在穿过后甲板时碰到了克拉克,戴安娜没有及时和他打招呼,因为她的目光穿过克拉克停留在他身后的一对情侣身上,红发的姑娘正脱下红色高跟鞋捶打她又高又壮的男友,而这位男友颤抖着将她抱进怀里。

                   

                   

  为什么他们打架?戴安娜在安缇俄珀的耳边轻轻发问。

                   

                   

  爱情偶尔使人精神失常。安缇俄珀回应。

                   

                   

  哈哈,安缇俄珀,戴安娜想要大笑,意识到不得体只能稍稍露出牙齿,可是你没有结过婚,为什么你知道?

                   

                   

  因为你母亲曾经发过这种疯。

                   

                   

  戴安娜向迎面的克拉克问了个好,他们一同朝餐厅走去。两位侍者微笑着为他们打开雕花大木门,看看,漂亮的各种式样的吊灯,花纹清晰的窗户——从小到大,戴安娜总是保持着一颗充满好奇的心。已经陆续有头等舱乘客坐在餐桌上了。他们停在一个四人小方桌前,克拉克帮两位女士拉出座椅。

                   

                   

  安缇俄珀夫人。一位富商经过他们,他身边是她的妻子,所以没有停留太久。戴安娜认出那是伊西·斯特劳斯先生,身价过亿的梅西百货创始人。接下来又数次有几位富商和富太太经过他们,安缇俄珀都一一和他们说了些话;头等舱的乐队开始演奏,他们终于可以安心地坐下进餐了。

                   

                   

  侍者将鱼子酱抹到每个人的三文治上,随后又上了些水煮三文鱼、菲力牛排、烤乳鸽、鹅肝酱之类的。这不奇怪,泰坦尼克号的主厨是“国王”奥古斯特·埃斯科菲耶。

                   

                   

  午餐过后,安缇俄珀被富商们簇拥着去往咖啡厅,她面露难色——然而也无可奈何,只好拉过戴安娜让她自己去随处逛逛,晚餐时间再见。

                   

                   

  戴安娜挽着克拉克走出餐厅,但在甲板上就放开了。克拉克和她道别,他想回房待一会儿,看会儿书;戴安娜一个人从B甲板走到C甲板的船员餐厅,但是她不知道。那里有些船员进出,他们看到她的穿着都吓了一跳,关切地问小姐您这是在干什么?

                   

                   

  戴安娜盯着他们的制服,她说噢抱歉,是我走错了。我找不着路了。

                   

                   

  正在吃饭的船员们都背过她友善地笑了,某位船员上前问她的房号,她顺口问了一句能否带她参观。萨米尔又吃了一口黄油面包,他身边的同事正看着那位小姐发愣,他用手肘撞他:这一看就是头等舱的姑娘,醒醒吧,史蒂夫。

                   

                   

                   

                   

                   

                   

 
评论(16)
热度(40)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