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害怕雷雨夜。我瑟缩在他怀里发抖,想起了些不好的事情,例如我曾在这样的夜里一个人崩溃地大哭;例如我曾在这样的夜里,在别的地方,别的床上,在别人的怀里;我想我们都心知肚明。然而我,我不明白的事儿,——每一个在他怀里哭到醒来的夜晚,他总会说他爱我,连同我的过去,一遍又一遍。我问,为什么要告诉我这些?他说,你总会忘记。于是,我们抱着对方,就好像世界崩塌之前我一定要感知到他的存在,在最后一个场景落幕前我要拼命死守住那一刻一样。你爱我么?我抬头问他。他毫无迟疑,像小时候我们将太阳比作生命,还有我们轻而易举地把复活节的巧克力彩蛋拿在手里那样。我曾怀疑我们的爱如同人之将死,死而复生,又变成沉没的船只,我们一同沉没在海里,再向下三千尺。我想到这些,听见他说,是的,我爱你。

 
评论(1)
热度(1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