未发行之歌(0)

                   
#jelsa
——————
                   
chapter.00

                   
杰克跑过来大叫:“嘿!艾莎,听我说,听我说,爬过这个窗户和墙,我们就能看到海了。”

                   
艾莎没有抬头看他。自从昨天被琼斯太太冤枉偷了牛奶,她已经闷了一天了,不哭不闹,但情绪低落,并不太好。谁能想到,在她十三岁生日这天会被人指认为小偷,父母都为她害臊,而她没有办法为自己辩解,这实在是糟糕的十三岁。

                   
杰克跑到她身边,他看起来是刚刚骑过马,头发湿漉漉的,是非常的湿漉漉——看样子,是一场激烈的角逐,而他赢了。杰克蹲在她身边笑嘻嘻地说:“艾莎,来吧,来吧。我们爬过窗户和墙去看海。”

                   
艾莎这才开始回应他,她的同样湿漉漉的蓝眼睛凝聚了一点儿神采,她问:“是吗?墙那边儿就是海吗?杰克,你是永远不能够骗我的。”

                   
于是,杰克牵起她,她的手那样小、那样冰,握在他的手里,像握着风雪。艾莎被父母关了禁闭,杰克是偷偷溜进来的,当然也是从那扇他扬言翻过去就能看到海的窗户,他从前就是这么溜进来见艾莎的。

                   
杰克说:“当然,我从来没捉弄过你,不是吗?”

                   
他说得信誓旦旦,但艾莎仍然很犹豫——但是很兴奋。她说:“杰克,他们看到我不见了就会发疯。”

                   
杰克朝她眨眨眼睛:“那就让他们发那该死的疯去吧,我们一起去看海。”

                   
这下,艾莎终于放松了,她蹦跳着和杰克奔向窗户。事实上,艾莎对爬窗户这种事相当陌生,她住在用木头和砖头搭建的双层房子里,从这里跳下去简直会要了她的命。但她非得从这儿爬下去不可了,只有一件相当美好的东西才能填补她内心的悲伤。

                   
杰克护着她翻过窗户,两人紧紧抓着窗沿,随即杰克跳到另一边的水管上,伸过手去牵她。他伸过手来,是的,他总是向她伸过手来的,不论是让她骑上马和他一起飞驰、还是让她坐上他的皮卡,开着车在一望无垠的牧场驰骋。

                   
两人跳下来,走到墙的面前。这堵墙打艾莎的家开始修建时就在这里了,高大而厚重,没有人翻过这堵墙来看一看,艾莎低下头看到一些白色印记,还有一些凹下去的坑,那一定是杰克弄的。

                   
但是她说:“太高了,杰克。”

                   
杰克高兴地说:“别怕,我们能翻过去的。去看海啰。”他很轻松、很快乐,仿佛没有什么事可以让他感到难过和困难。

                   
“好吧,”艾莎搓了搓手,“那好吧。”

                   
尾音还没有落进耳朵里,她看到杰克已经顺着那些小坑开始往上爬,越来越高。她想:嘿!弗洛斯特,你还把我留在原地呢。但是艾莎没有说出来。老旧的墙壁因为杰克的攀爬而掉了一些碎砖屑下来,艾莎一直看着他,直到他登上最高处,眼里流露出欣喜。

                   
“哇哦,艾莎,”他说,“哇哦。”

                   
“海是什么样,杰克?”艾莎紧张兮兮地叫道,“是我梦中的样子么?”

                   
“当然,当然。是蓝色又一望无际的,还有金色沙滩,你真该上来自己看看。”

                   
“好吧,那我就上来。你会保护我吧?”

                   
“我会保护你的。”

                   
好吧。艾莎又搓了搓手,好吧,这根本不是她的习惯动作,但是她还是这么做了,仿佛能增强一点儿她的信心。她顺着凿开的小坑往上爬,即使太过恐惧,也不能再回头。所以她只是看着杰克,她发现,他的眼睛里有一颗闪烁的蓝色。

                   
终于,艾莎爬上了墙顶。墙顶很宽,足够她站起来。可是当她站起来时,看见外面只是脏脏的路,杂草丛生,一个人也没有。

                   
噢,不,杰克说了不会捉弄我的。艾莎看着这条不知道会蜿蜒到什么地方去的小路,她盯着这令人失望的东西看了一会儿,又闭上眼睛,期望在睁开时能看到杰克口中的金色沙滩和蔚蓝色海洋,但是——毫无疑问,杰克确实骗了她。这时,被琼斯太太冤枉的委屈无处申辩,杰克又戏耍了她,她感觉心都碎了。

                   
“好了,艾莎,要我教你怎么哭才能轻松一点吗?”杰克说。

                   
“你这个坏心眼的、向我撒谎的牛仔……”艾莎抽抽搭搭地抹了一把眼泪,一颗接着一颗,越抹越多。她积攒两天的眼泪仿佛都能把她和杰克、还有整个得州都淹没。

                   
“我们把这条路作为秘密基地怎么样?就是只有我们俩知道的地方。希卡普和亚丝翠也不可能知道的地方。”杰克凑近她,他喜欢笑,特别喜欢,是一切不关己,只要自己开心的笑。任何事情可以置之度外就统统与他无关,他又补充一句,“当然,还有梅丽达、乐佩和尤金——哈哈,尤金,我绝对不会告诉他。我也绝对,绝对,不告诉任何人。”

                   
艾莎一滴眼泪还悬在下眼睑,但是,好吧,她当然可以承认,她有一点心动,只是,一点儿。

                   
“可我答应了亚丝翠和乐佩,我绝对不会瞒着她们任何事。”

                   
“嘿!得了吧,只有你才这么——这么——来吧,写上我们的名字,这就是我们的地方了。”

                   
杰克手里攥着有石子,他找了个稍微干净的地方,轻轻拍走了上面的灰尘。艾莎看着他,她感到很疑惑,但是很快活,因为杰克·弗洛斯特上一秒还在骗她、捉弄她,甚至没有和她道歉,但她擅自原谅了他。她自顾自地想:这个牛仔——杰克·弗洛斯特,教会我撒谎、哭泣,最后又教会我放下。

                   
tbc.

————

*建议配合Taylor Swift《Closest To A Cowboy》食用
*在知道我有可能写不完的第一反应就是 发lof

 
评论(2)
热度(26)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