Glacé Cherry and Paisley

奥菲莉亚回家的时候偷偷吃掉了纸杯蛋糕上的蜜饯樱桃,上面只洒了一层薄薄的糖粉,但是奥菲莉亚还是皱眉了。
                   
                   
***
                   
                   
我可不是个好人。他说这话时,脸上的光影闪耀如迈阿密比斯坎湾夜里熠熠生辉的霓虹灯,还有爆裂在沙滩上的明亮如白昼的焰火。
                   
                   
奥菲莉亚想,你当然不是。——然后,她又看向他,浅色纽扣领被汗水浸成深色,四合扣上烙着一只左顾右盼的兔子,铜黄色看起来太沉闷、和他衬衫上的条纹样太不搭调了,如果设计师想要突出铜黄色的纽扣,那他就应该大胆地用佩斯利涡旋纹——要沉重,那就一起沉重吧。他点了烟,又抬眼看她,醉意让他不得不半眯着眼将烟熄灭,扔在了旁边的垃圾桶里。
                   
                   
啊,上帝,他不知道他微微眯起的绿色眼睛有多好看,像在十八世纪与十九世纪的罅隙中至今未被发掘的历史遗物,是古典与新浪漫主义的结合。——不过这些,奥菲莉亚失落地想,他当然不知道,他正为另一个人醉得要死。
                   
                   
***
                   
                   
樱桃么——奥菲莉亚只喜欢吃纸杯蛋糕上的蜜饯樱桃,不要加糖粉的。
                   
                   
噢,那剩下的奶油和海绵蛋糕呢?
                   
                   
你就吃掉吧。
                   
                   
莉蒂西亚挂了电话,她尤其喜欢这件深蓝色polo衫,如果是立领那就太完美了。她喜欢穿着这件衣服和奥菲莉亚一起去打网球。奥菲莉亚笑着问她:为什么不和我一样穿无袖呢,小姐?她gay起来的样子和她父亲如出一辙,莉蒂西亚才不想理会她,转过身把polo衫的纽扣全都扣上。那样就露不出锁骨了呀,莉西。奥菲莉亚笑眯眯的,坐在沙发上读茨维塔耶娃,又抬起头看向她。
                   
                   
我才不在乎呢。莉蒂西亚昂起头。
                   
                   
这算什么?像个骄傲的小狮子。奥菲莉亚又翻过一页。这一版她很喜欢,典藏版,是皮革制的,闻起来有点儿巴旦木的甜味。她不喜欢父亲的藏书室里靠在最角落的那列书,可怜的纸张们,因为潮湿而累积的霉味儿让奥菲莉亚敬而远之,总让人想到那一隅长满了蕨类、苔藓,像是车前草之类的东西。父亲不爱读那些书,金融类的“玄学”,只有莉蒂西亚会感兴趣,不过她也不好意思送给她,苦杏仁儿一样的味道准会被她调侃:我亲爱的奥菲莉亚·亚历克斯小姐,您是送了一整盒硝基苯给我吗?
                   
                   
但是,我也可以用亚美尼亚烟熏纸来碰碰运气。她想。
                   
                   
这时,终于有人摁下了楼下的门铃,莉蒂西亚趴到窗边去看,她眼里是什么东西,高脚杯里装满了葡萄酒,再倒一滴就要溢出来了。奥菲莉亚合上诗集,她刚刚读到“人们想的是:妻,女,——而我只记得一个字:夜”,所有诗里她唯独不喜欢这句。
                   
                   
科林在楼下用求饶的语气道:女士们,给我开个门吧。
                   
                   
莉蒂西亚笑了起来,说:艳阳天,先生应该多晒晒太阳。
                   
                   
科林也笑着说:如果有点儿遮阳的地方,我也不会这么急着想要进来。Hon,奶油快化了。
                   
                   
莉蒂西亚装作惊讶的样子:您今天穿得太不好看了,我并不想让您进来。然后她又转过身看向奥菲莉亚,说:这个花纹是什么名字?我忘记了。
                   
                   
这下,奥菲莉亚才敢和她一起站在窗台上,她拍了拍衣服因为坐下而翻起的褶皱,再三检查以确认它们是否平整,这才走到她身边去,阳光刺眼得很,她养在窗台上的薄荷草萎蔫过了头。她说:佩斯利涡旋纹。是佩斯利涡旋纹,莉西。
                   
                   
***
                   
                   
t.b.c

 
评论(5)
热度(16)